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机遇与挑战”金融实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量:0

11月11日,“机遇与挑战”金融实务研讨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如期召开。本次金融实务研讨会由银河galaxy集团官网登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协办,银河galaxy集团官网登录有限责任公司与财务处承办。来自河北省30余家金融实务机构的专家、高管等共100余人出席会议。开幕式上,银河galaxy集团官网登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小兰,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东方毅致开幕辞。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小俐、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葛国锋、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行战略部总经理刘喜洲三位金融实务领域专家做了专题分享。开幕式由银河galaxy集团官网登录有限责任公司院长张学文教授主持。

会议围绕“银行业务”、“房地产与消费信贷”、“保险与担保”、“农村金融与普惠金融”、“证券业务存在的机遇与风险”、“新金融产品”等六大主题采取圆桌分论坛的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各个分论坛研讨中,来自金融实务各领域专家结合中央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新形势下我国金融领域工作实践展开充分交流,交流分享过程中充分凸显“抓机遇、迎挑战、增信心、防风险、促改革”的工作方向和建设目标,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机遇与挑战”金融实研讨会务旨在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研讨会的召开搭建了金融理论与金融实务深度融合的平台,为金融支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对策建议和智力支持。今后,银河galaxy集团官网登录有限责任公司将持续为金融理论与实践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高管等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金融高质量发展和金融风险防范提供理论与实务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打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