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邀请同济大学梁建教授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量:0

11月17日下午,学院邀请同济大学管理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梁建教授做了关于《科学范式与研究设计》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院长张学文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梁建教授围绕我国工商管理研究目前存在的主要争议与问题,在分析科学的基本逻辑和一般范式的基础上,介绍了高质量研究应该具备的必要特征。梁建教授在总结个人经验的基础上,讨论了如何进行研究选题、如何处理理论基础与实证方法的关系、中介变量和调节变量等如何选择、如何使用问卷收集高质量的数据、如何确认一项研究的贡献等社会科学研究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最后,梁建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发展经历,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其进行高水平研究提出具体的建议,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梁建,银河galaxy集团官网登录有限责任公司1997届毕业生,香港科技大学组织管理学博士,同济大学管理高等研究院教授、副院长。担任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资深编辑,HumanRelations编委,《管理学季刊》编委、领域编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市曙光学者。2020-2022入选爱思唯尔工商管理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已经在包括Academy of ManagementJournal,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Journal of Management, Journal ofOrganizational Behavior, Human Relations, 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以及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心理学报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